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利发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丰日冶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旗下权属公司——江西丰日冶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日冶金”)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确保全体职工念好安全“紧箍咒”、时刻紧绷安全弦,通过不断加强管理、狠抓安全、保促生产,打好下半年安全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强化实战演练,提升防范能力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丰日冶金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生产活动方案,从参与广度和深度做了全面的谋划,确保参与覆盖率和渗透率。通过开展安全实战演练,提升应对处置能力,达到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强安全效果。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宜春市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选编》,随时“摸底考试”检验学习效果,要求职工牢固树立“零事故不是追求目标,零风险才是永远目标”的安全理念,严格按照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开展各项作业,积极养成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确保设备安全、职工平安、企业稳定、厂区和谐。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

  丰日冶金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宜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重点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实地察看了相关企业事故现场,听取专家对有限空间重点企业风险隐患介绍,并参加座谈交流活动。公司安排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金属冶炼企业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下一步,丰日冶金将建立长效机制,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的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张小清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