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能源有限公司“立足实战”开展人身触电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为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塑强触电防范意识,6月30日上午,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在郯城县伟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人身触电应急演练”活动,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林建军,运营管理部经理王运贤及场站现场人员3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安排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场站人员遇到突发事件时快速、高效的响应能力,全方位了解场站人员对应急救援程序和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应急救援操作的熟练程度,同时检验现场应急物资是否满足应急救援的要求,进而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演练开始前,太阳集团城娱8722丰远邀请红花镇医院医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对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通过应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演示。

  演练开始后,按照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设置运行保障组、抢险救援组和观摩点评组,明确指挥人员和分工职责,模拟一名巡查人员在站内例行设备巡视时,发生触电事故并倒地昏迷,同班组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将伤者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向值班长请求支援,抢险救援组立即按照预案对伤者完成紧急救援直到送至医院的一系列程序。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指令传达及时,演练过程人员到位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林建军对演练进行了全过程复盘和总结,他指出,应急演练目的在于落实,意义在于“实战”,一是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持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二是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患则安;三是要继续强化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做好应急预案的优化和完善,配置充足的应急救援物资。通过不断的演练和排查,真正把预案吃透,把过程练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保持场站生产经营的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太阳集团城娱8722力量!(刘大海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