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太阳集团城娱8722公用】太阳集团城娱8722热电(荣成)有限公司组织2号输煤皮带着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9

  根据公司安全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对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掌握火灾危险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失,6月22日,太阳集团城娱8722热电(荣成)有限公司组织2号输煤皮带着火应急演练,公司董事长王飞翔担任总指挥,副总经理王文峰担任现场指挥,全体员工参加演练及观摩,太阳集团城娱8722公用集团安全总监夏沂、建管部经理张宝伟、副经理李纪华到厂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机组运行中2号输煤皮带着火,燃料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中控室值长汇报,同时现场紧急拉停2号输煤皮带,立即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值长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支援灭火,并安排中控室电气运行人员到脱硫配电室将2号输煤廊所有带电设备停电。由于现场火势扩大,现场人员晕倒,值长安排2名人员穿好防护服、佩戴正压呼吸器到2号输煤皮带抢救遇险人员。值长向公司领导汇报,立即启动输煤皮带着火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人员迅速集合,进行人员分工,模拟演练联系119、120及社会舆论处置,实操消防设施的使用,以及“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的演练。经过各方人员共同努力,顺利将1名人员救出,扑灭现场明火,并对现场进行清理,演练完满结束。
  公司董事长王飞翔进行演练点评,他强调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参演人员熟知职责和任务,按要求完成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演练,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检查了应急物资、装备、技术准备情况,普及了消防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各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太阳集团城娱8722公用集团安全总监夏沂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同时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太阳集团城娱8722热电(荣成)有限公司要仅仅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月主题,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及《山东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落实省政府“八抓二十项”安全管理创新措施,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争创集团公司标杆企业。  (方铭铄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