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山东农发】山东农发菌业集团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7

  623日,山东农发菌业集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北京新农创控股集团总裁、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龙,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监、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牛贵宇,山东久琦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久懿、总经理黎明,山东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令杰,山东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庆玺,山东农发菌业股东陈永民、总经理周元科,常务副总经理、东营晨阳菌业科技合伙企业法人陈利民等参加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主要是对山东农发菌业集团进行战略产业重组,引入战略投资方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久琦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资源嫁接、资源融合、资源共享,助推农发菌业转型升级,为山东农发菌业集团未来上市奠定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孔令杰首先致辞,他对陈永民先生为农发菌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山东农发菌业集团未来发展表示出充足的信心和殷切的希望。他讲道,中电投新农创集团是中国电力和北京新农创合资成立的大型企业集团,实力非常雄厚,投资方向非常明确,在电力投资农业领域中已经具备了引领产业和行业发展的优势。山东久琦电力集团实力雄厚,跨越发展成绩非常突出,两大集团的进入必将为农发菌业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插上腾飞的翅膀。他强调,山东农发集团感谢两大集团公司的信任,下一步将全力支持农发菌业集团的发展,在资金、人才、项目审批和政策争取上全力倾斜。与合作方共同助力,来迎接一个崭新的农发菌业,一个上市的农发菌业,一个在国内外食用菌行业享受盛誉的农发菌业。 

  牛贵宇在致辞中对中电投新农创、山东农发、山东久琦电力三方在山东农发菌业项目的合作提出展望。他表示,前期中国电力与山东农发围绕乡村振兴、“双碳”两大国家战略,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是双方以实际行动推动合作进一步深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电投新农创将按照约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多方共同努力,将山东农发菌业集团打造成为集菌种研发、鲜菇生产、产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绿色、零碳、智慧”现代化菌业公司,同时希望三方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双碳领域上继续深化合作,为全面加快乡村振兴和实现双碳目标谱写一个新的篇章。 

  黎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久琦电力一直以来就希望通过产业融合的方式涉足新能源领域,此次很荣幸的能够与“央企国家队”和“省属农企领头军”联手,在恰当的时间里以恰当的方式参与到农发菌业项目,久琦电力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下一步将积极发挥电力工程优势和资本优势,跟紧步伐,在“新能源+菌业”项目上提供全力支持,尽快达成农发菌业上市的目标,为以后不断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陈永民在致辞中感谢了山东农发集团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山东农发菌业的未来发展表达良好祝愿。他表示,希望山东农发菌业集团在新的股东、新的团队、新的机遇下,发展越来越稳,越来越强,越做越大,争取早日上市。并期待有机会与山东农发集团再度合作,共度辉煌。 

  张龙表示,中电投新农创在创立之初,就确定要打造成为双碳赋能乡村振兴的“国家队”,公司肩负着探索及推动清洁能源与农业融合发展的使命,而山东农发菌业集团作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下一步将不断为其赋能,推动山东农发菌业走上从单一菌业产业转变为“新能源+菌业”、“高科技+菌业”等多维度多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同时,本次合作也是央企、省属国企、地方企业三方共同推动央地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模式典范,为其他项目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样板。希望多方以农发菌业项目为起点,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同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的落地模板,践行好国家历史使命。 

  最后,北京新农创控股集团总裁、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龙,山东农发菌业集团股东陈永民,山东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庆玺,山东农发菌业常务副总经理、东营晨阳菌业科技合伙企业法人陈利民,分别作为四方代表进行了签约。(供稿 谢腾)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