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

【山东水投】富华锦河建立“五师一室”志愿服务工作点

发布时间: 2022-06-22

  6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推动创建“五师一室”做实做强工会维权服务品牌的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为职工维权服务工作,黑龙江富华锦河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建立“五师一室”志愿服务工作点,县总工会副主席王海滨为志愿服务工作点揭牌。

  “五师”分别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创新创业指导师、劳动安全咨询师和身心健康引导师;“一室”指职工权益纠纷调解室,努力通过“工会+法院”“工会+人社”“工会+人民调解”等模式,实现维权服务与仲裁、诉讼、援助无缝对接。郑辉同志表示公司工会将始终以维护职工利益为核心,关心职工生产生活,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公司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王海滨对公司工会建设及关爱职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希望公司工会能充分发挥好作用,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职工,努力把“五师一室”志愿服务工作点打造成我市企业基层工会新亮点。

  揭牌仪式后,县总工会的聘请律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民法典》中与职工息息相关的专业法律条文,通过多个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风险,引导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公司工会将不定期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提供法律服务、调解劳动矛盾纠纷,将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郝婷婷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