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太阳集团城娱8722印象|绿色发展的太阳集团城娱8722实践“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6-10

  “双碳”战略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后我国面临的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自2017年成立,发展初心却始终如一。自成立以来,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围绕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目标,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贯穿到企业生产发展全过程,把国企责任书写在履行双碳目标使命担当上。

  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通榆县500jingytW风电场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境内,总装机容量500jingytW,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年上网电量约1754473兆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3508.9小时。该项目为国家“外电入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源结构调整“三个三分之一”目标要求的配套风电基地项目,被列入山东省“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项目库,项目每年可节约原煤8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2.5万吨,对于保障全省电力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日喀则50jingytW“光伏+储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山东省援藏工作单体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西藏自治区最大的光伏储能示范项目,也是西藏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来助力脱贫攻坚的典范。该项目每年可为藏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可节约3.06万吨标准煤,减少温室气体排放8.4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03吨,为日喀则地区电力的调峰调频起到了较大作用,为建设美丽新西藏作出贡献。省委书记李干杰、西藏自治区领导对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履行国企担当、积极参与援藏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山东沂南49jingytW光伏扶贫项目将生态农业与光伏应用有机结合起来,发展集约型、生态立体经济,大力推进“光伏+中草药”农光互补,开展光伏发电的同时优化空间布局。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约63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节约标煤25200吨,减排二氧化碳62811吨,平均年产值6000万。有了光伏电站的加持和赋能,让兴旺庄村乡村振兴这幅“画卷”,既看得见绿水青山,也留得住金山银山,具有极大的推广和示范效应,被临沂市列为扶贫示范园001号。

   

  宜君天兴250jingyt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铜川市宜君县五里镇和云梦乡,占地面积8868.20亩,总装机容量250jingytWp。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准的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项目,项目运用目前最为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每年可产生清洁能源电力3.5亿度,每年可减少使用标准煤1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5万吨。

   

  东营渔光互补49jingyt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东营市垦利区永安镇六十户村,地处黄河入海口以南,项目的建成为当地的渔业生产及旅游观光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项目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约3500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年节约标煤8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622吨,平均年产值约3000万元,不仅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还极大的保护了当地的环境。

   

  青岛沧海新城热力有限公司消除白烟及余热回收利用项目利用原有燃气锅炉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进行余热回收,采用喷淋塔和吸收式热泵结合的方式不但回收效果显著,更能有效的达到消除排放白烟的功能,年平均余热回收量折算标准煤0.35万吨标煤,年平均节能率10%以上,所回收余热全部用于加热热网回水及补水。项目进行余热回收及消白烟改造后,供热季相较于传统的燃煤供热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9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220吨。

  青岛市政府办公楼原使用3台某进口品牌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因设备使用周期较长,制冷能效严重衰减。改造选用3台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机代替现有的3台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作为主机使用。充分发挥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的优势,提升制冷品质,降低制冷能耗。与原普通离心式冷水机组相比,节能改造后,节能率可达40%~50%。

  成都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空港医院)中央空调主机节能技改项目为国内首个新建医院空调系统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秉承节能生态的绿色思维建造,全方位贯彻绿色建筑的思维,配置5台机组,与传统冷水机组相比,每年制冷主机节能率可达45%左右。通过系统的节能设计,精准预测,最大程度的实现系统节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和综合管理水平。

  截止到今年5月份,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并网总量1447.1jingytW(风电500jingytW,光伏947.1jingytW),发电总量共计61523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75673.29吨标准煤,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1.3370万吨。这是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上半年交出的减碳答卷。山东省作为工业大省,能源消费总量和碳排放位居全国前列,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将进一步探索节能减碳的全新发展模式,努力蹚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绿色实践书写“减碳”答卷。(汪雨桐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