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多项并举,将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贯彻落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根据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纪委相关指示精神,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近期陆续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全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败工作思想防线。

  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各支部结合专题学习、党员大会等常规组织生活形式,常态化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并吸收各权属企业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各支部主要学习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王振钦书记在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纪委《水镜》专刊等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栋伟参加了集团总部暨机关党支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遵守党纪国法,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贯彻落实国企管理制度,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纪检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二、组织参观廉洁文化基地

  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机关支部、兴业新材料支部、珠海绿建支部等3个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珠海唐家湾廉洁文化园,借湾区本土廉洁文化养分、铸企业廉政思想根基,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在廉洁文化园内,党员干部们深入学习苏兆征、唐廷枢、唐绍仪、唐国安、古元等一大批珠海本土才俊先驱致力于寻求救国富民之路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外交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深刻感受珠海近代先贤开风气之先,开放实干、报国爱乡、开拓创新、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张超带队参观学习。他表示,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是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纪委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的重要尝试。要结合企业实际、结合本土文化特色开展反腐败教育,如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才不会是空中之花、无根之萍,才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有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开设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机关支部、珠海能源支部、珠海节能支部、湖南绿能支部等4个支部分别开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推动太阳集团城娱8722兴业能源集团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向纵深推进。

  其中机关支部、珠海能源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课,特邀珠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珠海市委讲师团成员张文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项专题学习。

  张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推进。他指出,国企正风肃纪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企从业人员要永葆清醒头脑,永远吹响冲锋号,时刻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