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太阳集团城娱8722印象│壮观!新疆万亩棉田撒下“白色海洋”

发布时间: 2022-05-09

  眼下,新疆棉花进入春播阶段,田间地头处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春播景象。

   

  (铁门关市二十九团,一台播种机正在播种)

  播种现场万亩棉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装有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精量播种机正在有序作业。

   

  (库车市二八台农场,六台播种机同时开工)

  在北斗导航系统引导下,农机如同有了“眼睛”,按照设定路线自动驾驶,一次性完成铺膜、铺滴灌带、播种、覆土等工作,极大提高了机车的作业面积和精准度。

   

  (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

  棉农只需要跟着播种机,查看一下棉花的开沟、下种、铺膜、覆土等情况,省心又省力。

   

  (棉农检查开沟、下种、铺膜、覆土等情况)

  较传统播种方式,机械化的播种方式不仅节约50%以上的棉种,还极大的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方便后期机械化田间作业和采摘。

   

  (棉农正在填装棉花种子,装设地膜、滴灌带)

   

  (万亩棉田连成一片“白色海洋”)

    下一步,太阳集团城娱8722农业集团将继续紧紧围绕“强管理、提品质、增效益、促产业”的方针,一方面加强棉花科技种植含量,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大力推广先进农业装备,为棉农整地、播种、植保、收获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服务,促进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另一方面,通过土地流转、土地规整等方式把零散的土地规整成大田,既方便实施大面积的机械化作业,也有效降低农用生产资料成本,进一步提高棉花的生产水平和种植收益。(王宗阳 谢辛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