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两学一做

【水利发展】传承红色水利初心 激发党建内生动力

——水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0-09

  10月8日,水利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林栋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财经·信物百年:见证“世界调水奇迹”的一瓶水》微纪录片。该片以取自横跨鄂豫两省的丹江口水库中的一瓶水作为信物,将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缩影之一,生动描绘了水利行业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 

   

  沈林栋表示,南水北调工程对中国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工程,生动解析了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伟大奋斗历程,也反映了老一辈水利人在我国水利发展事业中的卓越智慧和万倍艰辛。他强调,水利集团要坚持学习一流企业的先进经验,传承老一辈坚守初心、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彰显水利担当,奋力擘画水利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随后,水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加坤领读学习了《水利集团党委委员应知应会第二期》,全体与会人员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沈林栋指出,集团党委要进一步在融入上下功夫、在结合上求实效,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推动“制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二是推动“人的融合”,坚持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三是推动“事的融合”,明确党组织研究讨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重大决策把关定向,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张伟 彭陆珩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