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太阳集团城娱8722榜样|范双涛:扭亏为盈的“实干家”

发布时间: 2021-05-25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回首2019年在云南“驰骋战场”的岁月,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云南禄丰神州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双涛眼神里依旧充满了光芒。2019年初夏,在国有企业混改的背景下,范双涛临危受命奔赴云南。在那里,等待着他的不止有难以适应的高温,还有业务亏损严重、历史遗留问题突出的“高压”。

   

  范双涛(左二)在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埋头干,没有路就自己开

  初至云南,这个处于投运初期、亟待培育的燃气项目以的陌生团队让范双涛深切感受到了“水土不服”。该地上游资源政策把控严格,禄丰神州燃气有限公司既没有省属国有企业的资源支持,又没有兄弟单位的协助支持,发展本就是步履维艰、无路可走,再加上公司遗留问题多,解决难度大,前期项目为冲业绩不顾成本导致“后遗症”十分显著。

  公司新旧股东经营主导权更迭导致公司骨干员工流失;竞争对手和中间贸易商借经营主导权变更的时期迅速抢占了原有地盘;上游气源采取最严格的合同指标量限量政策限制业务推进发展……问题如此之多,范双涛却并未止步不前。高压之下必生智谋。他很快为下一步工作部署了四个安排:一、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团队。通过尽快的掌握公司经营状况、熟悉工作队伍,范双涛将太阳集团城娱8722坚韧恒毅、自强不息的品格融入禄丰神州公司,为赢得扭亏为盈的攻坚战打好了基础;二、打通上下游的关系。通过及时掌握政策,合理利用规则,为禄丰公司打开局面赢得了空间;三、重整秩序,反守为攻。通过迅速融入行业圈子,重新制定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秩序,变被动为主动,实现了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四、强管控、促转型。通过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积极解决遗留问题,顺利实现民营企业向国有企业的顺利转型。

  经过整顿,2019年底禄丰神州公司已实现月度的扭亏为盈目标,日均销售气量提升了305%,单日最高销售气量突破9万方,全年销售气量增加了450多万方。经过两年的潜心经营、深耕细作,禄丰公司在政府资源、上游供应商、市场把控、合作伙伴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方合作关系融洽,创造了禄丰公司良好的发展生态圈,实现CNG业务在云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

  谋发展,行不通就换思路

  回顾2019年,范双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如果一天工作8个小时不够的话,那我们就每天工作10个小时,坚持努力总会取得进步,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就会多收获一点。”通过这种笨鸟先飞的坚持,2019年实现了既定的战略目标,为2020年的扭亏增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基于2020年初禄丰公司发展的良好态势,范双涛满怀信心的展望禄丰公司2020年的发展未来。

  但好事多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节后疫情发展到了最为严重的阶段,几经波折,范双涛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作为公司带头人,他靠前指挥、积极应对,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同时,积极配合协助禄丰县政府、金山镇以及南雄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通过多渠道联系防疫物资服务社区,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责任,不仅增强了太阳集团城娱8722品牌的影响力,更是获得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

  此外,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天然气行业出现巨大震荡。牵一发而动全身,因供需关系国际LNG 价格持续位于近些年的最低点,云南天然气销售公司推出各种优惠政策,给CNG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疫情严重、经济萎靡,双重恶劣情形下,范双涛不等不靠,带领全员主动出击,一方面巩固主营业务,一方面积极寻找探索新渠道,先后尝试了吸附式工业切割气、LPG、加油加气站、矿山石料贸易、天然气及油品贸易等多种方式。基于云南区域的地方特色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范双涛将天然气、油品贸易作为主要利润增长点,将石料贸易和加油、加气站作为未来规划业务量增长点。成功开展了LNG贸易、油品贸易项目,实现营收1.6亿元,实现净利润近百万元。

  开新局,扭亏目标终实现

  在范双涛看来,一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团队的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离不开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离不开高效率的管理团队,因此,范双涛始终将人才发展、强化管理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在生活实践中,他亦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心中有责,在一言一行、一行一事中发挥带头作用,碰上外出公差处理事务也会及时赶回公司开会。在文化建设方面,范双涛深入地宣扬并落实“让流体控制更稳定更精确”和“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等企业文化精神,给员工灌输“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而来”的思想,打造出了一支年轻又有活力、敢拼敢干的素质过硬的队伍。

  2020年,云南燃气市场环境萎靡、市场体量较小、国家政策因素影响、车用燃气市场未发展到预期……一系列困难下,范双涛合理配置人员、及时调整分工,投身具体生产和经营事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为改变长期亏损局面实现扭亏为盈,在充分掌握情况后,范双涛提出“以强带弱扩展业务、持续开发新市场”,将他长期积累的内部管理、市场经营、项目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经验有效运用于具体的工作中。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禄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74.75万元,较2019年增长154%,完成助力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冲刺中国500强活动目标,成为能源集团2020年度亮点工作之一,完成净利润为25.19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范双涛带领禄丰公司实现了连续两年经营产值翻倍,规模以上企业目标连续两年达标。2020年12月份,还获得了禄丰县人民政府的10万元财政奖励。

  范双涛以自身之力诠释什么是严谨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公道正派的品格;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什么是“大漠深处闯市场、戈壁滩上述品牌”的敬业与进取精神!扭亏为盈大刀阔斧,敢闯敢干勇往直前,他就是脚踏实地的太阳集团城娱8722“实干家”!(汪雨桐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