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水利发展】多措并举“四轮驱动” 水利发展助力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冲刺中国500强 ——水利发展集团冲刺五百强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7-31

  近期,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确定了冲刺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的奋斗目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水利集团党委迅速行动、强化部署、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冲刺重任。

  调整架构,强化支撑保增速

  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近期,水利集团调整优化了机关部门,成立了党委工作部、综合部、供水事业部、环境事业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建设管理部、审计监察部,明确了部门的职责,调整了集团领导班子分工。各权属公司按照供水、污水处理及环卫、能源、施工及实业、固定收益类等板块进行了划分,产业板块、业务分工更加清晰明确,集团部门职能由管理和指导向监督和服务转变,进一步提升了集团机关部门支撑服务保障能力,激发了权属公司各项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部署

   7月28日,宁津众兴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津水务”)召开“助力冲刺500强,彰显太阳集团城娱8722人担当”半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宁津水务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职工转变思想,凝心聚力,为助力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冲刺500强,彰显水利担当做出贡献。会议重点梳理分析了两水厂运行管理及成本管控方面的问题,商议解决措施并要求限期落实。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发展党员,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管理及发展优势。二是是强化运营管理。“开源节流”是发展的根本,一方面要规范日常运行数据统计,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实用性,另一方面针对高单位成本项目,分解梳理,研究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三是促进思想转变。统一员工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职工执行力与工作效率,为冲刺500强工作发光发热。

  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谋思路

  7月25日,泰安水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安水控”)召开“发挥主观能动性,助力冲刺500强”的专题研讨会,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冲刺500强,我该怎么办?”讨论,通过对工作再梳理、再部署,总结出四条措施,促进工作跨越式发展。一是树立以水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理念,建立全产业链涉水服务体系,成为泰安地重要的污水、供水、净水、中水回用等水产品供应商。二是立足山口,面向泰安市,内涵建设与外延扩张并举,快速做大做强。积极推进与岱岳区政府的深度合作,做好重大合作项目的筛选和推进,寻求新的增长点。三是抓好当前1.5万吨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全力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见效。四是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助力冲刺500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抓学习、抓团结、抓制度、抓落实、抓奖惩,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促调收费,提升效益增收入

  营业收入及净资产利润率是入围500强企业的关键性指标。为进一步增加营业收入、实现利润最大化、平阴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阴水务”)主动出击,以调整平阴一污、二污污水处理服务费价格为发力点,全力推进增效工作。近日,平阴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会同平阴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到章丘区水务局考察交流污水处理服务费价格调整经验做法,从中借鉴思考,汲取经验,为已运营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费调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冲刺中国企业500强工作任重道远,水利集团将把冲刺任务作为下步工作的总抓手、总指导。进一步聚焦主业,水务产业上规模,环保产业创特色,夯实主业,突出亮点,细分污水处理市场,加快固废处置布局,千方百计增加营业收入,千方百计提升行业首位度,为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冲刺中国500强企业做出应有贡献。(时浩轩 刘飞 张伟 宋温馨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