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水利集团】风正帆悬正可期 勇立潮头扬远帆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18年,我走出高校,走进了太阳集团城娱8722大厦,身份也从一名高校教师转变成为一名国企员工。初到公司,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新的身份,既让我兴奋,又让我倍感压力。如何快速融入新的环境、如何将理论应用到企业实践中去,实现角色的转换,成为了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个难题。 

  有人开玩笑说:一入运管深似海,统计分析成常态。从入职的第一天起,我就开始接触集团本部和各权属公司的财务、运营管理等相关数据业务,面对繁多的财务数据以及供水量、污水处理量、达产率、产销差率等业务数据,真的是无从下手,甚至一度对自己所学的知识产生了怀疑,以前所学的会计理论、所教授的管理课程和研究的企业案例,在这些数据面前似乎毫无用处。 

  身边的同事和领导看出了我的迷茫和困惑,面对部门组建初期的困难和压力,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这个新团队一起沟通、交流和学习,共同探讨如何准确、高效的获取和分析权属公司运营数据;如何真实、客观的反映评价权属公司业务工作;如何科学、合理的梳理和完善集体决策机构的职责权限;如何快速、有效的提升权属公司盈利能力... 

  经过不断的摸索和梳理,我逐渐明确了部门的工作职责,找到了工作的方向,也真正领悟了基础经营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的意义。运营管理团队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做调研、写分析,出报告;搭思路、想办法,提效益;不断推陈出新,探索运营管理新模式。 

  一转眼两年多过去了,有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水利人,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到水利集团百舸争流、勇立潮头的事业中,为它的成长和发展贡献力量。在我们的参与和见证下,鲁控集团顺利完成了资产重组,实现了由鲁控集团向水利集团的华丽转变;在我们的参与和见证下,集团运营管控信息系统成功上线,实现了水利集团运营管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在我们的参与和见证下,权属公司绩效考核管理体系成功搭建,大大提高了权属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在我们的参与和见证下,集团法人治理结构体系系统构建,彻底理顺了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办公会等集体决策机构的职责权限。在我们的参与和见证下,国务院国有资本布局和产业链调查、国资产权登记、权属公司专项调研、集中阳光采购、年度重点工作调度、技能培训等一系列运营管理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和实施。这其中,有过辛酸,有过泪水,品尝过胜利的喜悦,也饱受过失败的痛苦。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水利人的勤劳与拼搏、坚持和奉献。2018年8月,为彻底解决锦盛水务经营管理问题,实现公司扭亏增盈,水利集团运管部成立专项调研工作小组,前往项目公司驻地,开展了专项调研活动。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连续4天3晚的不间断工作,工作小组系统梳理出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出措施,编计划,查落实,最终实现锦盛水务公司扭亏增盈目标。这就是许多普通水利人的工作日常,平凡中展现着责任与担当,坚守中透露着勇敢和执着,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水利人,才成就了水利集团的发展壮大。现如今的水利集团,资产规模超百亿,员工数量过千余,权属企业近百家,水务、环保主业更突出。水利集团将一步一个脚印、昂首阔步开辟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对亿万民众来说有着特别意义的一年。对于水利集团来说更是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开局之年。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一个发展变革的时代,更是一个创造奇迹的时代。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九十九载风雨兼程,九十九载辉煌伟业,共产党人用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风正帆悬正可期,勇立潮头扬远帆,作为水利人,我们要有担大任的勇气和魄力,要有行大道的眼界和格局,更要有成大器的决心和抱负,把美好的青春融入到这个时代、这份事业中去,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奋斗成就自我!(汤媛媛 邱勇勇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