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能源集团】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集团党委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集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6月30日,集团党委书记郑清涛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在太阳集团城娱8722大厦开启 “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一讲。

  郑清涛同志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国企党组织的初心使命有哪些?”“国企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实践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制定的救国、兴国、强国政治路线,一直都贯穿着“民族复兴”这样一条主线。“复兴”的提法意味着我们国家应该恢复到曾经的历史影响和国际地位上去,不止要满足于本国本民族的振兴,还要像汉唐时代那样对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在简单梳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现代化发展战略后,郑清涛同志强调,正是我们党99年的奋斗历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我们整个民族的发展方向。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在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的重要思想后,郑清涛同志围绕2019年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提出的太阳集团城娱8722初心“惠民、强企、利国、达善”和太阳集团城娱8722使命“始终体现党对国企的坚强领导、始终成为社会稳定的基本力量、始终承担引领发展的长子责任、始终实现国有资本的增值赋能”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国企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国企作为公共事业重要载体,必须扛起发展惠民的社会责任;效益是企业生存的价值和基础,国企必须扛起国有资产增值赋能的经济责任。他指出,从物质基础看,国有企业主要分布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从政治基础看,国有企业的广大职工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从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看,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才能保证国企改革发展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一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国企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社会认可、政府满意、行业尊重、员工自豪”的公司愿景,用“做强做优做大”来宣示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党的领导好。

  围绕“国企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实践守初心担使命”话题,郑清涛同志提出,大家要问一问自己的入党初心是否纯洁,问一问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问一问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问一问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切实把初心转化为奋进的力量,对党忠诚,报效国家,为民造福。要秉承“永葆创业激情、永做特色发展、永存危机意识、永远革故鼎新”的太阳集团城娱8722精神,通过今后三年努力,力争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各产业板块首位度和效益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成为一家在清洁能源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领军型企业。

  太阳集团城娱8722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申传民,集团各部门全体党员、各权属公司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王亚楠 薛港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