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水投集团】重温革命精神 激发创业热情——水投集团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为深入贯彻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6月30日,中共山东水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全体员工前往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这片热土上是当年中共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泰西的延安”。罗荣桓元帅和23位将军曾经浴血奋战过,先后走出了万里、田纪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有400余名师级以上党政干部从大峰山走向全国。上个世纪70年代八大军区中,有4个军区司令员出自大峰山,有7个省委书记在大峰山战斗过。解放南京冲进国民党总统府的26位勇士中,17位是在大峰山参军的。大峰山抗日斗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有光辉的一页。1979年9月被命名为大峰山革命遗址,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济南市重要的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体人员随同讲解员先后来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长清县委旧址,参观了解革命先烈在泰西地区带领当地人民作战、生活、生产与开展革命斗争的场面与史实,聆听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英勇事迹,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

  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解德志代表集团党委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之情。

  最后,在大峰山绿荫环绕下,全体党员“席地而坐”,解德志书记结合大峰山精神,以《传承大峰山精神,唱响实干兴企最强音》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指出,大峰山之行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还是一次感动之旅,更是一次传承之旅。大峰山的精神向我们传递的是一种信仰如山、一心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务实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这些精神道出了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原因,这需要每一位党员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将大峰山的精神与企业的发展相融合,不断夯实企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一是必须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忘“惠民,强企,利国,达善”的太阳集团城娱8722初心,永葆创业激情,永做特色发展,永存危机意识,永远革故鼎新;二是必须心无旁骛,在做强主业上实现突破。筑牢企业发展的基石,明确发展边界,集中优势力量深耕环保能源产业,坚定不移走好垃圾处理、尾矿处理、废气发电等业务的发展之路,在壮大主业体量和提升质量上迈出新步伐;三是必须治企有方,在科学管理上提质增效。利用我们党的领军之道和用兵之法,以实的要求、实的举措、实的效果,严的制度、严的管理、严的纪律,不断加强企业建设,推动提质增效逐步深入;四是必须做精研发,在科技支撑上占领高地。我们党在革命过程中,通过不断创新战略战术始终掌握着战局的走向,同样,在企业发展中只有把握关键技术,才能占领市场竞争的主导权,确保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斗争的技术,也是发展的哲学;五是必须转变作风,在苦干实干中再谱新篇。胜利和成就是“干”出来的,要以善谋善为体现责任,以善作善成体现担当,用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务实品质唱响实干兴企的最强音。

  不忘初心学英模,砥砺前行谱芳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我来讲党课”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把自身业务与党性教育成果深度融合,感悟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大峰山能吃苦、敢担当的精神内涵,发挥先锋作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开创水投集团发展的新局面。(周子豪 孙承鹏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