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环保集团】“党建大讲堂”,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6-18

   

  如何才能实现国企党建与业务的共荣共促?面对这一问题,山东太阳集团城娱8722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党建+课堂”“党建+业务”两个着力点,打造出“党建大讲堂”特色品牌,在公司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为公司事业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理论支撑。

  “党建大讲堂”每季度开展一次,邀请党委书记、党校专家教授、老党员和优秀工作者,围绕中心任务、聚焦一个主题,总结分享思想、经验和成果,深度剖析不足和瓶颈,现已形成一套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交流与分享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今年3月,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芮芳月围绕“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国企负责人”讲授2020年“党建大讲堂”第一讲。芮芳月首先以“态度决定高度、目标决定胜负、思路决定出路、胸怀决定规模”作为开场,明确企业负责人要有成为“哲商”的觉悟,把工作作为事业和信念去追求。随后,围绕党课主题,依次从“什么是领导”“领导与管理的联系与区别”“怎么当好董事长”“怎么当好总经理”“六步基础工作法”五个层次,抽丝剥茧阐明合格的国企负责人该如何定位自身、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创造价值。

  截至目前,“党建大讲堂”已成功举办六期,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达千余人次,讲课主题鲜明贴合实际、亮点纷呈,获得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党建大讲堂”是环保集团重点打造的特色党建平台,是今年环保集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落实环保集团党委落实好党建工作职责的重要举措。今后,环保集团将依托此平台,继续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强基固本,凝魂聚气,同时还将结合实际,以专题授课、党建沙龙、一线讲堂等多种形式,把“党建大讲堂”打造成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常态课堂,力争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办成品牌,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底力。(刘阳 供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