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您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持对表对标 认真查找问题 ——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23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国资委安排,8月23日上午,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国资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段骇鹰、张骞同志到会指导。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成员,综合部、组织人事部、党委工作部等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周密制订会议方案。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材料,为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振钦带头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咬耳扯袖、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振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对这次检视发现的问题,要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剖析范围,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立行立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核心内容,必须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全面系统、持之以恒的学习党章党规。要把学好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三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兑现。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四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中央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找准找实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践行高质量发展、深化国企混改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太阳集团城娱8722集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王建凯 供稿)

XML 地图